Pan

20191227 @透纳_ 给您!

重启的日记:

 

如果你还记得我的话,我是重启。我和你无冤无仇,是奇迹的一个信徒。但奇迹往往显得与我有冤有仇,如我所说,奇迹得在金色的太阳光下孵化自己,而这过程无往不在痛苦之中。

这天我遇到另一对小翅膀。

翅膀是出现事故最多的一种奇迹形式。这可是城市啊,如果你要孵化自己,我不建议你选择飞翔。你要面对高楼、wifi光缆、有轨电车电缆、晾衣绳、气流、刺眼的光污染,每一种都可能终止你的飞行和生命,让你变成半熟的伊卡洛斯。“我们将追寻将逝的光芒,我们将迎接太阳”,那不浪漫。

我说着那不浪漫,其实我相信它。

这天你,我的朋友,因为你所获得的奇迹的眷顾而失去原有的双臂,羽毛在上面横生,你的血管骨骼都发生剧烈变动,那剧痛无比,更何况你根本扛不动它。你本来跪在地上迎接太阳,现在每一丝金色的奇迹都镀上痛彻心扉,而且它的重量只会越来越重,你以本该飞行的身体摩擦地面,被你的重负拖得向后坠去。那是一场发生在地面上的堕落,好像你本来该上天堂。

我小心地不踩到你的羽毛。

你好,我是重启,我说,你想要重来这个过程吗,现在还来得及回到能飞之前。

我甚至不忍心说“能飞”这个词。你知道,因为欲得皇冠必承其重是个童话,是你小时候做过梦长大了就以为能成真的梦魇;但伊卡洛斯是个神话,你不能以人类血肉之躯去构筑那些神明的疯狂,就算你们无一例外沉溺在命运之中。

我不想,你说。要么飞,要么接受无意义,我不要回到得到奇迹之前。

你只在一切和无之间做选择吗?我问。

你在地上摩擦你的羽翼。尝试飞翔的过程太久远和沉重了,地面是你的茧。我看到红色的血渗出来,你渐渐失去力气。光明总会从你的眼睛里褪去的。

我要飞。你坚持道。你说得豪气干云,好像你没在地面摩擦,而生来是天空之子。

可是,奇迹是不容忍失败的。我说。金色的光明正在因为你不合适飞行而钻进你的脑袋,它会留下两个互相贯穿的空洞,它会把原本的你清空,直到它能带着空荡的你,上那个假的天堂。

我是重启,我说,我把一切都告诉你。奇迹是丑恶沉痛的,有时候你会成为代价。

我情愿把那看做是“奇迹”做出的牺牲。你说,而且奇迹真的存在吗?我看我是靠自己起飞的。

如我所说,就算奇迹丑恶沉痛代价巨大,就像爱本身,我仍然是奇迹的一个信徒。不过有时候它会降生在无神论者之中,从而成为一种新的、坚韧的信仰。

你说:在我彻底失败之前,你能帮我重启一下吗?我会带着我的幻想、妄想、狂想往天空去的。

在你的眼睛熄灭,被金色取代之前,你说:然后我会飞行。

奇迹的金色正在空荡的眼眶和头颅之间蔓延、运行。看起来它是一种寄生的藤蔓,你才是那棵植物。看起来你正在带起风的翅膀不能完全构成你的信仰。

而且你的奇迹真的存在吗?

我打了响指。我一遍一遍地打着响指,你一遍一遍地被地面孵化。你的膝盖都磨破了。你的神情从没改变。

你猜,我重启了多少次?我打响指打到指关节都要挫伤了。你猜他飞了没有?

他的金色的头发铺散开来,肋骨的形状就像两翼,双腿跃动着在空中也能奔跑的姿势。

 

这就是我今天的日记了。

 

 



评论

热度(13)